close


7月將舉槌的企業家邱再興私人蒐藏專拍,未演先轟動!有台灣IT產業教父之稱的邱再興,收藏藝術品逾30年,向來只買不賣,並創辦鳳甲美術館,提供藝術家展覽舞台;但今年起,邱再興決定拿出藏品拍賣,包括鳳甲鎮館之寶─卡蜜兒膾炙人口的雕塑「華爾滋」,起拍價4,500萬元,總計300件藝術品總拍賣金額上看4億元。



促成邱再興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是,高齡78歲的他,在1年半前動過大手術後,開始思考美術館未來走向,也領悟到收藏家之於藝術品,只是過客,惟有讓美術館永續經營,才能持續散播藝術種子、培養更多台灣藝術家,讓他們的作品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所以邱再興已開始陸續釋出藏品拍賣,拍賣收益放入指定的信託基金,作為美術館營運之用。5月底,邱再興首度拿出大約20件藏品,在香港佳士得拍賣試水溫,創下台灣油畫成交率八成五的佳績;接著7月台北正德拍賣會,分為當代藝術、中國近現代書畫2個專場,逾300件藝術品觀音專業一對一英語家教專業英語家教 台北上拍,已成收藏圈、企業界熱議話題,邱再興多位交大學弟的科技企業家,包括普誠科技董事長姜長安等,都將支持、情義相挺。

邱再興的蒐藏主要有3大領域,包括上千件中國近現代水墨書法、逾600件台灣當代藝術,以及他最引以為傲的湘、蘇、粵、蜀4大名繡,質量居亞洲藏家之冠,包含他從蘇州刺繡博物館、湘繡博物館整批購得國家級老師傅的作品,以及邱再興下單購藏,由老師傅依照《清明上河圖》、《夜宴圖》等名畫創作的刺繡。由於這批刺繡很珍貴,可以做為研究之用,連對岸相關人士都來取經,所以邱再興傾向找有緣人或博物館,整批買走。業界粗估,邱再興的刺繡蒐藏總數逾500件,價值在數十億至百億元之譜。7月正德夏拍邱再興的藏品也有看頭,包括鳳甲鎮館之寶-卡蜜兒膾炙人口的雕塑「華爾滋」,是卡蜜兒1892年創作8個版本的第3版,首度在台北拍賣會場出現;在當代藝術專場部分,有趙無極稀有的單色系列版畫、平鎮雅思IELTS補習班介紹林風眠的京劇人物等;台灣油畫、水彩和雕塑類部分,有楊三郎、席德進、劉其偉等名家作品;中國近現代書畫專場,有張大千、溥心畬、黃君璧等渡海三家作品,以及吳冠中、齊白石、徐悲鴻、李可染等人作品,歐豪年、李奇茂、鄭善禧等藝術家的書法或畫作。(工商時報)

專業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 大園蘆竹專業全民英檢補習班課程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王怡芸球目促挑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