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4日宣布成功試射「火星14型」新型洲際飛彈,並聲稱其「能打到世界任何地方」。這是平壤推動發展能擊中美國本土核武器的重大分水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說,美國對北韓的政策也因此進入了一個不可預測的新時代。



川普被逼到了牆角?CNN上月底才引據美軍官員透露,美軍已擬妥新的軍事方案,只要北韓再度進行核子試爆或試射彈道飛彈,且跡象顯示其研發可攻擊美國的武器已取得重大進展,這些軍事方案便會呈報給美國總雲林1對1英語家教推薦統川普做樹林成人英文推薦課程推薦 雅思 補習班 觀音基隆專業托福TOEFL補習班課程定奪。

但「美國進步中心」資深研究員亞當.芒特(Adam Mount)表示,川普幾乎沒什麼好的選擇來回應北韓。他說:「這次(試彈)跨越了一大門檻…真正困難的問題在於,川普是否覺得自己已被推到了牆角,沒有戰爭以外的其它選擇。」美日韓合作促陸施壓4日射彈消息傳出後不久,川普還是只能在推特上呼籲中國,大溪英文家教老師採取強硬措施壓制北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表示,將利用7、8兩日在德國漢堡召開廿國集團(G20)峰會的機會,呼籲國際社會合作因應北韓問題,同時將舉行美日韓三方領袖會談。安倍說:「我與美國總統川普、南韓總統文在寅達成共識,在美日韓團結下,加強國際社會對北韓的施壓」。安倍3日與川普舉行電話會談時,也確認了美日將加強合作。而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丁,安倍則表示,將促他們發揮更具建設性的作用。加深中俄、美韓矛盾針對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日指出,中方反對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進行有關發射活動,敦促其不要再採取有違安理會決議的行為,為重啟對話談判創造必要條件。耿爽強調,中方再次重申,當前朝鮮半島局勢複雜敏感,希望所有有關方面保持冷靜克制,儘快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早日把半島問題重新納入和平對話的正確軌道。大陸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前辦公室主任、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員楊希雨受訪認為,北韓選擇此一時間有其戰略考量,透過射彈「助推韓國部署薩德」,用意在加深中俄和美韓之間的矛盾與分歧,回到如同冷戰時的格局,以減輕北韓的戰略壓力,同時強化朝方對中美各方的談判籌碼。(中國時報)




9767AF997B862ABB
arrow
arrow

    王怡芸球目促挑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