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4月非農就業人口經季節調整後較3月增加21.1萬人,是3月增幅的兩倍以上,且4月失業率4.4%更創下2007年5月以來最低點,令外界更加確信聯準會今年將持續升息。泰山 燒烤推薦

南門市場快車肉乾

回顧今年1、2月美國非農就業人口增幅皆超過20萬人,但3月就業成長減速。勞工部周五將3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幅下修為7.9萬人。華爾街日報日前調查分析師預期4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8.8萬人,沒想到實際結果締造1月以來最大增幅。另一方面,美國人口高齡化導致近年來勞動參與率偏低,連帶壓低整體失業率。周五報告顯示4月勞動參與率從63%降至62.9%,而失業率也從4.5%降至4.4%,低於分析師預期的4.6%。若將主動放棄求職及暫時屈就兼職工作者計算在內,美國4月失業率約在8.6%,同樣是2007年底以來最低點。在失業率跌至低點的情況下,美國企業為了搶奪人才不得不提高薪資,推動4月民間企業平均時薪年增2.5%,儘管增幅不及去年12月創下的2.9%紀錄。今年以來美國就業市場成長速度已回到2011年的水平,儘管整體經濟成長依舊緩慢。今年第1季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僅0.7%,但近日勞工市場表現令分析師預期第2季GDP成長率擴大至3%以上。聯準會則預期今年全年GDP成長率貼近2%。周五報告指出,4月美國各產業類別就業人口普遍增加,其中又以商業、健保、休閒及旅館業成長最為顯著。美國零售業就業人口歷經先前2個月下滑後,4月也恢復成長。聯準會雖在周三決策會議後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但透露今年底前可望再升息兩次。周五就業報告令外界更加確信聯準會今年將維持逐步升息步調。(工商時報)

過年送禮推薦 水果過年年菜菜單

年菜預購 台中




E351DC42E426A8BD
arrow
arrow

    王怡芸球目促挑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