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加工出口區暨台中軟體園區廠商,在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來台灣必買零食新竹火鍋推薦理處台中分處的號召下,21家廠商昨(15)日成立「智慧光機電產業策略聯盟」,聯盟首屆召集人,由佳凌董事長劉嘉彬出任。南門市場年菜宅配



聯盟成員共有21家。其中,6家光學廠商包括佳凌、保勝、晶極、昭工、亞光,及小原;9家電子廠商,包括菱生、車王、光聯、菱興、數泓、銳陽、吉嘉、銳鼎,及勝華;2家機械廠商包括工易,及揚大;4家資訊軟體廠商,包括鼎新、士欣、仁安,及木奕勝。該聯盟也邀請工研院量測技術發展端午禮盒 酒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資訊工業策進會、國家實驗研究院,及逢甲大學產學合作處等單位,擔任聯盟的資源服務團隊,提供聯盟成員有關推動智慧化的技術、人才、補助,及解決方案等建言與諮詢。

劉嘉彬說,聯盟成立宗旨主要希望透過聯盟資源團隊,提升台灣製造業競爭力,希望將把光學製造與製程連結在一起,將光學鏡片運用在人工智慧(AI),及自動光學檢測(AOI)等方面,預定2、3年內,澎湖名產介紹做出專案成果。亞洲光學總經理林泰朗表示,專案一定要有亮點,未來光學可將車用光電,及抬頭顯示器(HUD)等方面,像公司承接美國特斯拉Model 3鏡頭訂單,及Google街景車的鏡頭,都是車用光電的應用。日商小原光學總經理賴慶森強調,玻璃光學鏡片未來用於車載系統及高端的監視器方面,這是推動玻璃光學鏡片用於車載系統的最大籌碼。加工區台中分處長楊傳國指出,智慧製造為第4波工業革命,也是時代趨勢。智慧化可減少人力、掌控製程、縮短交期,及提升競爭力,亦是未來產業升級模式,因而該分處才全力促成廠商籌組聯盟。台中加工區擁有光學、電子產業,與台中軟體園區軟體產業的技術優勢,若整合群聚力量,可與大台中地區的「光谷」、「精密機械園區」、即將成立的「智慧機械園區」,及中科管理局「推動中南部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升級計畫」,做橫向聯盟,全面進行光機電整合,擴大多元應用領域,諸如智慧車載、智慧醫療、航太、自動光學檢測(AOI)、智慧感測,及辨識等領域。(工商時報)




3309343D896E478D
arrow
arrow

    王怡芸球目促挑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